呜呼~

不归2


  •ooc

  •非原著向,不喜勿入

  •文笔不好请见谅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黑衣人走出来,从怀中拿出一个小瓶子:“这是你这个月的解药,王爷说了,若你这次再失败就不要怪他不留情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接过瓶子,在手上把玩着:“知道了知道了,这不是没有什么好的几乎嘛,太子的实力你我又不是不清楚,没有必胜的把握,绝不能轻举妄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衣人:“机会在不久后便会有,今年的狩猎战快到了,王爷会把你塞进去,里面同样也有我们的人,到时候你好好配合他们。唐三,你要记住,你的命,并不是掌握在自己手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黑衣人走了。唐三看着手上的瓶子,自嘲一笑,是啊,我连自己的命都不能决定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拿着药,走过几条弯弯绕绕的小路,到了离京城不远的一个小村落。唐三走近村落中的一个很普通的小房子里,现在正好是吃饭时间,饭菜香从房子里飘出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:“大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大师一看:“小三回来了,正好,先来吃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。”

  

  吃过饭,两人开始闲聊。

  

  大师:“拿到这个月的解药了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点点头,将瓶子里的药丸给了大师。大师看了看,起身从一个带锁的柜子里拿出几颗药丸,这颗药丸和唐三从瓶子里拿出的,从外观上看是一模一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大师将药丸碾碎闻了闻:“你体内的毒很奇怪,我研究了那么久,研制出的解药也只能让你暂缓几天发作。我有自信我的研究方向没错,只是……缺了一味药引子,这药引子到底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跪下,向大师拜了一拜:“多谢大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大师赶快将他扶起:“不用不用,当年是你救了我,既然我答应了帮你研制解药便会说到做到,何况研究药物本就是我一生的追求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:“不,这一拜是我必须要的,若大师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唐三,唐三定鼎力相助,在所不辞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先进宫和皇上请安,然后就回了太子府。

  

  太子府——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:“殿下,摄政王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让他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:“参加太子殿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随意看了他一眼,白皙修长的手指把玩着一只茶杯:“不知摄政王此番前来有何贵干?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:“听闻太子殿下因皇后之死,日日茶饭不思。皇后之死,所有人都很悲痛,但太子殿下也要注意身体。本王特意带了些上好的补品,前来献给殿下。”说着,打算起身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慢着,孤可没让你起来,摄政王,请注意你的身份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的眼神变了,看向霍雨浩的眼眸中带着欲望,贪恋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,您为何要一次次地推开本王,等本王坐上了那个位子,您将会成为我的皇后,我唯一的皇后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神情一冷,精神力形成的威压压得徐天然难受至极。霍雨浩将手中的茶杯扔在徐天然身上,茶水溅了徐天然一脸。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将流到嘴边的茶水舔掉:“殿下可要好好想想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做梦!孤乏了,你可以走了。三石,替我把他送的东西都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:“是!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走出太子府,眼中的贪恋变为阴暗,霍雨浩,如果我得不到你,你我就要将你毁掉。

  

  没多久,狩猎战开始了。

  

  狩猎战是由皇家举行的,一般一年一次。不只是皇子和贵族会参加,民间的人只要想也可以报名参加。所以这也算是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,而且可以是直接在皇帝面前展现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是狩猎战,碰到的一切都是未知数。战场上刀剑无眼,奖励丰厚的同时也存在很大的隐患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个世界,魂师的数量少得可怜,但凡是已登记的魂师,前途都是一片光明。所以,为了公平起见,魂师在参战前都会被暂时压制魂力,如果被查出违反规则,惩罚是很严重的,不只是会被剥除至少三年不可参加狩猎战,更严重的还会有牢狱之灾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作为太子自然是要参赛的,他穿了一身干练的服装,长发被全部束起,露出整张带着疏离感的漂亮的脸蛋。

  

  所有参战选手就位,下面有情皇帝陛下为此次狩猎战发言。

  

  皇帝陛下:“沐浴着柔和的朝阳,享受着清爽的晨风,踏着孕育万物的沃土。朕看到了你们正以饱满的精神风貌,蓬勃的朝气,昂扬的斗志,一张张绽放笑容的脸,一双双蕴含自信的眼,无不让人感到充满活力的气息。相信在今天的狩猎战上,你们一定会赛出水平,赛出风格。让朕感受到你们必胜的决心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  

  皇帝陛下:“好,下面我宣布,此次狩猎战正式开始!”

  

  “砰——”随着一声炮响,所有选手上马出发。

  

  看台上——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不动声色地打了个手势,一些不知来历的人马成功混入参赛选手中。

  

  皇帝陛下:“不知摄政王可有看好的人选?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:“自然是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皇帝陛下:“哦?不知是哪位选手能得到摄政王的亲赖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一笑:“自然是太子殿下,且不谈太子殿下从小在魂力修炼天赋上就惊为天人,这射箭技术还有武功也是一等一的好,当然,这也离不开陛下的谆谆教诲。”

  

  皇帝被夸得挺开心:“摄政王很有眼光嘛,不过朕也挺期待会有黑马出现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次狩猎战的场地是京城南边的一片大型森林,这片森林一直有关于白狐的传言,不少住在附近的村民表示确实看到过白狐。

  

  白狐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动物,它的毛发比一般狐狸的毛更密,也更柔软,当然颜值也更高。更厉害的是传言白狐的心头血可治百病,但几百年来,猎到白狐的人可是少数中的少数,可以说,如果有人猎到白狐,基本就可以锁定胜局。(以上纯属瞎编,剧情需要。保护动物,人人有责。)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在森林里转了几圈,猎到了一些动物。忽然,一抹白色的身影迅速闪过,霍雨浩立刻追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追了一会儿,霍雨浩立马察觉到不对劲,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,正打算返回,一支支箭从旁边的草丛里飞出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迅速反应过来,即使已经努力地避开,但箭实在太多太密集了。霍雨浩的脖子上被擦出一条口子。

  

  五名黑衣人从草丛中跳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,你的死期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,几人凝聚魂力,要朝霍雨浩发动攻击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从后面赶来,掏出几枚龙须针,精准地射入五名黑衣人体内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啊。”一名黑衣人看清了赶来的唐三,“唐三?你怎么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废话真多。”唐三将箭刺入那名黑衣人体内,黑衣人血一吐,眼一翻,没了。又给其他几个人补了一箭,确定他们死透了才看向霍雨浩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的马受了伤,不能走,唐三也不管霍雨浩答不答应,一把拉起霍雨浩坐在自己马上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:“这里不安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还是第一次和一个人靠这么近,他能很清楚地感觉对方的气息喷洒在自己裸露的肌肤上,霍雨浩十分不习惯,但现在也不好挣脱,只能先忍忍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看着乖乖待在自己怀里的霍雨浩,心里莫名有一种满足感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带霍雨浩到了森林边缘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下马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你为什么要救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突然靠近霍雨浩,霍雨浩被逼得一步步后退,最后撞到树上,无路可退。唐三俯首,吻在了霍雨浩的脖颈上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被吓得愣了好一会,脖颈上柔软的触感告诉他这一切都不是梦。发生了什么?怎么有人……他怎么敢……

  

  等霍雨浩反应过来,唐三的唇已经离开了。霍雨浩又气又羞:“你……你……放肆!你知道孤是谁吗!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看着霍雨浩脖颈上那个红红的印子,心里有些得意,双手抱胸,挑眉道:“怎么不知道,大名鼎鼎的太子殿下。我可不是有意的,那些剑上都是带着毒的,不吸出来太子殿下现在恐怕不能这么生龙活虎了。”说着,还带了点委屈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咬着唇,明明脸已经红爆了,还强装镇定,逼自己接受被非礼的事实:“那,现在送孤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恼羞成怒的霍雨浩,觉得挺有趣的,原来太子殿下炸毛是这个样子的,表面上看着永远那么清冷,疏离,炸起毛来这么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没忍住,摸了摸霍雨浩的头,从胸前拿去一盒药膏,是那天晚上霍雨浩给他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喏,拿着,每天都要记得涂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看着那盒药膏有些惊讶,他也认出来了:“你没扔掉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:“哪舍得,这么说也是太子殿下特意给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哼了一声:“孤才不稀罕,你自己留着吧,送孤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把药膏重新放回胸前的衣领里:“你骑着这匹马回去吧,听着,尽量靠着边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那你呢?你怎么交待。”他已经可以肯定唐三是谁的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:“哟,太子殿下这么关心我?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瞪了他一眼:“滚开,你救了孤,孤自然不会亏待你,孤去摄政王那里把你要来?还你自由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摇摇头:“多谢太子殿下,不过,我不需要。”说完,隐入林中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低喃了句:“不识好人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