呜呼~

不归1

  •ooc

  •文笔不好请见谅

  •非原著向,不喜勿入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星罗二十一年,星罗帝国皇后因病去世,按星罗帝国的法律,皇后的亲生子女必须为其到寺庙守孝三天,之后的三年内不可娶妻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太子殿下霍雨浩必须去寺庙为皇后守孝三天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是守孝,所以没有带很多士兵,就带了几个魂力还算高的魂师近身保护。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是霍雨浩的贴身侍卫。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看着面前的魂师和士兵:“你们去门口守着,你们去周围巡逻看看。都给我打起精神来,要是太子殿下出了什么事,你们可负不起这个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  

  几个巡逻的小士兵在外面小声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太子殿下长得是好看,但怎么感觉有些薄情,连自己母亲去世了都没带哭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嘘——这种话可不能乱说,我听说太子殿下很小就和皇后分离,想必感情没有多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今年已经二十一了,还尚未娶亲吧。这再过三年,都二十四了,到时候恐怕三二皇子殿下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洁身自好,之前有一贪官不怕死,想拉拢太子,往太子酒杯里下药,然后找了一堆美人。太子殿下那时十七八岁,正值血气方刚的年纪,硬是自己强忍着,第二天那贪官就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啧,真不知道以后会有怎样的人能进入太子殿下的心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,很静——

  

  唐三往前跑着,他刚刚被人刺了一刀,看到不远处有亮光,正打算靠近,就注意到了围在周围的士兵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,不管了。”唐三凭借强大的精神力和魂力成功进入寺庙。躲在一个角落里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唐三送了口气时,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:“这里,周围,也好好看看!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没办法,只能从旁边的窗户钻进屋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屋里有很多水汽,昏黄的烛光在水汽中若隐若现。不久,一个人影从水汽中走出,那人应该刚沐浴完,黑色的长发沾上不少水珠,只披了一件中衣,大片雪白的肌肤裸露在外。因为光线不好,看不清他的脸,但单从轮廓中就可以看出这一定是个美人。只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唐三看着已经搭在自己脖子上的剑,咽了咽口水,还是个暴力美人?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你,什么人,哪里来的。”霍雨浩能感受到唐三魂力的强大,那绝不可能是一般人会拥有的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内心:声音也挺好听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把剑又挪近了几分:“说!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不敢动,赔笑道:“我,我就是一侠客,因为得罪了人,被人盯上,闯入这里只是意外,意外。不信你看,我这里刚被人刺了一刀,这位大人,你可怜可怜我,赏我点药?”说着,唐三解开衣服,腰那里有一条成人巴掌长的伤口,还在渗着血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收回剑,瞥了眼唐三:“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赶忙跟上。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看到霍雨浩走来,正准备报告说周围没什么异动就看到霍雨浩身后跟着的唐三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犹豫着打了个招呼:“……嗨?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走到霍雨浩耳边低声道:“少爷,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抬手,示意徐三石不要再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石,把我房间里的药膏拿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徐三石拿了瓶药递给唐三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接过,鞠了两躬:“谢二位大爷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没有看他:“你该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今晚的月亮很亮,月光洒在霍雨浩的侧脸,称得他的气质更加清冷。霍雨浩的五官是十分精致的,最绝的是他湛蓝色的眼眸,如波澜不惊的大海,如繁星点点的夜空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不禁呆愣了一会,等反应过来霍雨浩已经进房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甩了甩头,告诫自己不要被美色诱惑,攥紧手里的药。不久,消失在黑夜中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——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:“殿下,那人需不需要我暗中……”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倒了杯茶:“不用。孤是来为我母妃守孝的,并不希望出现其他的事。而且,他实力极为强大,你打不过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嘴角抽了抽:“殿下能判断他是谁的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喝了口茶:“孤目前没有证据,也只是猜测。刚才那人,孤隐隐感觉他的魂力不若于孤,甚至还在孤之上,但他的年龄看起来比孤大不了多少。谁能培养出如此年轻又强大的魂师?当然,也不排查他刚刚说的是真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一愣,“您是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眸光一冷,将手中的茶杯往窗户方向扔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砰——”窗外,一个人应声倒地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谁知道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天后——

  

  唐三已经到了京城,在京城的集市上到处逛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你印堂发黑,目光无神,唇裂舌焦,元神涣散,近日必定访友不遇,万事不顺不如听贫道一言,由此宏运大发,体健神清、消灾避祸,都包在我的身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往旁边一看,那是个算命的小摊子,旁边还挂了个旗子,写着神算子三个大字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觉得挺有意思,就多听了一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神算子”对面那人急了:“这这这,我该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“神算子”:“给我一百两银子,保证药到病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百两!?你怎么不去抢!骗子!”那人白了眼“神算子”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神算子”有些无语,嘴里嘀嘀咕咕:“没钱就不要算命嘛,算了你要信,信了又不肯花钱,唉,人心真是这世上最难猜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一笑,从荷包里拿出一百两:“诶,帮我算一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神算子”看到钱眼睛瞬间放光:“来,这位大人,想算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想了想,脑中莫名浮现出霍雨浩的脸,一笑:“那就……姻缘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神算子”:“这个简单,别的不说,论算姻缘还没人可以比得了老夫我,等我好好看看。”说着,手指也像模像样地动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算了一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咦?为何老夫看不清你的未来?诶,算了,看你刚刚给钱给得那么爽快,老夫就给你一个法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法宝?”

  

  “神算子”从摊子上拿出一张符纸,提笔,蘸墨,在符纸上写写画画。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儿。“好了,这个你拿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自然是求姻缘用的。我这符纸的画法可是祖上一直传到现在的,可是当年月老教的。你拿着这个,看上哪个姑娘了,就把这张符纸给她,只要她正眼看了这张符纸,你俩这姻缘就跑不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并不信这些,刚刚也只是觉得挺好玩的。唐三接下符纸,并没当回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诶,那是太子殿下的轿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像是诶,快快跪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回头,霍雨浩的轿子正好进过。一阵微风吹过,轿子的帘子被掀起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狡黠一笑,将手中的符纸就这么扔进了霍雨浩的轿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自然也注意到了唐三,看着他扔进来的符纸,微微皱眉,但又不太好就这么扔出去。鬼使神差地,霍雨浩将符纸捡了起来,看了亮眼,看不懂符纸上画的是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无聊。”一路上就这么攥着,后来也忘了扔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诶诶,刚刚看到了吗,太子殿下真的好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一个侧脸已经把我迷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可惜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太子殿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可是很少出宫,一出宫就必是带着满身荣耀回归,这样的男人谁不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拦我,我要为太子殿下哐哐撞大墙!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一笑,这年头的小姑娘都变得这么勇了吗?

  

  唐三正准备找个地方落脚。刚走了几步就感觉不对,后面有人跟着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面色一沉,加快了脚步。跟着他的人见唐三走快,自己也加快速度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走近一个小巷子里,挑着眉看向追过来的黑衣人:“出来吧,不能光明正大一点吗,怎么老喜欢跟着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