呜呼~

不归3

     •ooc

  •非原著向,不喜勿入

  •文笔不好请见谅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回去之后就直接向皇帝禀告了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做事一向小心谨慎,看到霍雨浩安全回来时就已经把自己所参与的一切痕迹抹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去了摄政王府,他知道自己做事失败,徐天然肯定不会放过自己,做错了事就必须得到惩罚。

  

  等徐天然回来之后果然要求见到唐三。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看到跪在自己面前的唐三,压抑着怒火:“唐三,你告诉我,你为什么会失败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:“是属下无能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一笑:“呵,无能?笑话,你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魂师,在魂力等级上甚至超越了太子。而太子在这场狩猎战中魂力都被封印,你告诉我说是你的无能?唐三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优柔寡断了。”说完,徐天然将一缕魂力注入唐三体内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顿时感觉到一股刺痛,深入骨髓的刺痛。之后便是冷,极致的冷意,冷后又是热,这种冷热交替的感觉折磨得人要疯掉。越是催动魂力,那种感觉就更加清晰,那种痛就更加深刻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唐三都已经跟熟悉了,这便是他体内的毒发作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大约十分钟之后,那道魂力消散,那种感觉也慢慢退去。唐三吐出一口血,无力地趴在地上,面上毫无血色,额头上布满冷汗,整个人都是虚脱的。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挑起唐三的下巴:“唐三,你该知道背叛我的下场。你是我最满意的下属,记住,这是你最后的机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将一个药瓶塞进唐三怀里。唐三很清楚那是什么,那是毒,和他体内一样的毒。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在唐三耳旁低声道:“唐三,这次不要再让我失望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从摄政王府一步一步,艰难地回到了大师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大师看到唐三苍白的脸色,大概也能猜到发生了什么,让唐三先好好休息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大师:“被惩罚了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大师:“这次的任务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拿出药瓶,放在桌子上:“给太子下毒。”

  

  大师叹了口气:“没想到啊,他的野心真是越来越大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的眼角滑过泪水:“那又有什么办法呢?我的命是他救的,可我真的不想再为他做事了。大师,我这种人很可笑吧,人家都是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,而我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大师:“你已经为他做了很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良久,唐三都没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几个月后便是中秋,中秋是团圆的日子,整个京城都 沉浸在过节的喜悦中。

  

  皇宫里也不例外。皇帝特意设了宴会,上好的厨子用着高级的食材做出了美味的月饼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在皇宫陪皇帝吃了顿饭就回了太子府,他并不喜欢那种场面,但他是太子,很多时候都必须习惯。

  

  皇帝以为他触景生情,想皇后了,也就没说什么,让他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太子府。

  

  徐三石:“殿下,刚刚看您在宴会上没怎么吃东西,要不再让厨房帮您做点吃的?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不用了,孤想一个人待会,你们都下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上到三楼自己的房间,坐在榻上发着呆。明明中秋是那么欢快的日子,但他却感觉十分孤寂。

  

  “扣扣——”有人在敲窗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一愣,刚打开窗户,一个黑影就窜了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喘着粗气:“哎呦,你着太子府怎么比皇宫还难闯?累死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有些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来找你喝酒啊。”唐三晃了晃手中的两罐酒,又打量了一下周围,“我说你这太子府也太冷清了些,过个中秋一点气氛都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哼了一声:“孤乐意,你管的着吗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很自然地从霍雨浩的桌子上拿了两个杯子,倒出酒来,举到霍雨浩面前:“要不要试试?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试试就试试。”端起酒杯,一口闷了下去。这酒口味偏甜,刚刚喝下,就似一股琼浆玉液滑过嗓子,酒香醇厚桃香迷人,仿佛置身于桃花林中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有些惊喜:“桃花酿?现在这个季节还有桃花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敲了敲霍雨浩的脑门:“想什么呢,还记得你当时去的那个寺庙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记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附近有一棵很大的桃树,还是野生的,那时开花的时候我就收集了很多,酿了这酒。怎么样,不错吧,我还在那埋了不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错,孤很满意。”之后霍雨浩便一杯又一杯地喝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见他已经喝完一罐,还想要喝,连忙阻止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太子殿下,这酒是要品的,不是让你这么喝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孤就要喝,快拿来!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无奈地看着霍雨浩,果然,霍雨浩已经醉了,双眼朦胧,脸颊绯红。其实按霍雨浩的酒量本不该如此,但他故意让酒精麻痹自己,让自己记住这种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有人特意陪着自己是这样一种感觉,那么温暖,让人不自觉便陷入进去,无法自拔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的眸子仿佛被水洗过,那么清澈又那么惹人怜。

  

     唐三:“太子殿下,您真的不能再喝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戳着唐三的脸:“你,现在不许和我说敬语,和那群老头一样个个油嘴滑舌,一点也不真诚,烦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抓住霍雨浩的手,看向霍雨浩的眼中带着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深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叫你什么?叫你雨浩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撅着嘴想了想:“可以!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捏了捏霍雨浩的脸:“雨浩,叫声三哥来听听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现在的脑子已经被酒精麻痹:“三哥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没聊几句,霍雨浩撑不住靠在唐三肩上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把人抱起,放到床上,看着霍雨浩安静的睡颜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太子酒量这么差,不怕被人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给霍雨浩盖好被子,好好伺候了一番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后面,唐三经常偷偷来找霍雨浩,而且每次都是翻墙。霍雨浩对此有些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某天唐三再次翻墙来的时候,霍雨浩给了唐三一块玉佩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你拿着这块玉佩,到时候就能光明正大地进来了,每次都是翻墙,蜘蛛成精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笑笑,收下玉佩:“这算不算太子殿下给我的定情信物?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红着脸:“走开!”

  

  即使唐三有了玉佩,但他后面还是翻墙。霍雨浩和他说了好几次,唐三不听,次数多了,也就由着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事情不可能就这么平静地进行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没多久,徐天然又来了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不知摄政王这次前来,所为何事?”

  

  徐天然:“不为何事,本王只是想提醒一下太子殿下,不要和一个下属走得太近,更何况,他的命还是由太子殿下说了算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心一沉,暗暗攥紧了拳头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唐三来了,看到的是他第一次看到的霍雨浩,清冷,疏离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觉得有些奇怪:“雨浩,怎么了吗?是发生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唐三,以后请你不要再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一愣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:“因为我是太子,而你只是个平民而已,我们之间的鸿沟太大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越发不解:“真的要说这些话吗?雨浩,你从来不是这种人。即使我们之间的鸿沟再大,我唐三愿意拼尽一切去跨越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看向窗外。现在已经很晚了,天蒙仿佛涂上了厚厚的黑漆,看不见月亮,星星,也看不清远方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不需要!唐三,你走吧。父皇已经打算给我赐婚了,是邻国公主。她很适合做太子妃,也可以成为我胜利登上皇位的助力,更能给我星罗提供帮助。虽然母妃去世,我三年内不可娶亲,但可以提前定亲。三年一过,便是我大喜之日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的心痛了一下:“雨浩,如果……你不是太子,在江山和我之间,你会选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会,可惜没有如果。”我们本就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,我身上背负的责任太多太多,我没办法也不可能抛弃这些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唐三,你往前走吧,不要回头看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低下头: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说完便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霍雨浩看着唐三远去的背影,眼泪再也止不住,霍雨浩缩在墙角无声地哭泣。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忽然发现不出意外的话这几天就可以完结,有那么一点点快(*^ω^*) 

  

     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